Wednesday, December 05, 2007

章钦来信 -4/4/2000

XX文友:
来信收到,迟至方回,原谅。
我常常觉得,一个人想有所成就,就拼命去学,去努力,然而,一碰到困难,就会馁了,这就无法持之以恒,以我个人的经验,就是不可想一步登天,学习什么都好,只要天天学,时时学,不可贪多求快,时间就会留下成绩给你的。这是多年以来的心得。
说起投稿,是令人感慨万千的。报章上的副刊,多是一个人在编辑,而这个编者,只是喜欢刊登和他有关系人的文章,然后,采用外人稿就是偶而用一用。我很幸运,南洋商报商余版的编者,喜欢用我的稿,而这个编者比较开放,但是,由三月开始,她没有编商余版了。所以,我的稿无法在商余版刊出了。我们一群业务写作人,常面对报章换人而头痛。记得甄供先生编星洲日报的文艺春秋时,那时的文艺春秋非常公开,只要文章写得不错,就会发表的机会。现在甄供先生也成了我的老朋友了。近日他在编一本文学杂志”爝火季刊“,偶而我也有寄稿支持他。
写作,是不能出名谋利的。只是尽华文文化的一分子罢了。一个民族,如果失去自己的文化,那么,民族还会强大吗?马华文学就是华族文华的重要一环,真是唇齿相依。但是,它是一项有意义的工作,这就是我坚持多年的毅力。
文章刊出,就是面对广大的读者,是好是坏,总有不同的意见。只要自己时时检讨,认识自己,这是非常重要的。又何必去执着别人的批评呢?做人就是要像小鸭下水,毛不喝水迹,那么心头才会轻快,日子才会快乐。这是我学佛后的感应。所以,你可尽量提出意见和看法,对于我的拙作。
X思安许久没有联络我了,也许他正在忙着吧!
刚好评审完育才独中华文作文比赛,才给你写信。
平安!

章钦敬上
31/3/20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