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4, 2007

思安来信 -8/3/2000

长竹:
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及剪报。
那首诗也不知自己在写什么。也许这就是所谓的诗吧。我现在已不用为学业操心了,要及格的就让它及格,不及格的也无能为力了,一切就顺其自然吧。我会多花时间在已久未有突破的文学创作上面。诗,是我最喜欢的文艺创作,因为它比较自由,而且比较容易将心中要说的话尽情的倾诉,毫无约束。小说,也是我的最爱。只可惜往往因为时间及灵感破产的缘故而放弃了。散文,是我最弱的一环。我现在积极的充实自己在散文这方面的弱处,希望有朝一日能发扬光大,创出一个春天。你呢?多写什么题裁的作品?来个突破,写诗吧。也许有这方面的潜能也说不定。每个人应多方面尝试,才能真正找出自己的长处。我现在将一本书放在车内,一有空闲就拿出来翻一翻。这对自己的创作有一定的帮助。我最近断断续续的终於看完了『红楼梦』。一天看一点,必能看玩一本厚厚的文学巨著。要有耐心,才能得到下一季美丽的桃花。
内创作的岁月比我久,所以我应该是新秀吧。无论如何,留一些机会给我们的蓓蕾吧。依然欢迎你投给清流,支持清流。我因为考试及一些私人问题而鲜少跟他们的编辑或文友联络。我相信日后会比较活跃於他们举办的一些文学活动。这个组织在霹雳可以说是最活跃及积极的一个文学团体。它相当注重文艺创作的接班人。所以经常举办一些创做比赛来发掘人才,而且也有做一些相声表演、文化表演等等的活动。可惜不能出席这些有意义的活动。这几天会联络章钦。
中华文艺社最近好像比较低调似的。我已久未联络蓝波。很怀念你们这班文友(真心话)。我答应他们会在大学念完后再飞去砂罗越。不知是读完后的那一年?唉!如今此种沉重的身份,要飞也许也飞不动了。那天跟素美谈起此事,出乎意料的,她竟然要跟我一道去砂罗越。4个人要多少钱?以前两个大人+一个小孩子大概是RM600左右,现在2个大人+两个小的,应该要RM700-RM800之间吧。那天接到以前在泗里街的恩人来的电话,一时感触万分,差点哭了起来。这个人我一生难忘!记得当初来到泗里街时,人生地不熟,开始有点迷茫的感觉。就在我们最需要帮助的那一刻,他们两夫妇出现了。一个是方美玉老师,另一个是邓梅年老师。不知你认识他们吗?我在他们的家住了4、5天,至到我找到自己的住所时才离开他们。不管他们是抱着什么心来帮助我,但他们始终是我这一生的恩人。也许这就是所谓的朋友,一个完全跟自己没有丝毫关系的陌生人,但他们却能如此无私心、无计较的尽能力帮助我们,这是非常少见的。这是我们在泗里街遇到的第一对好人。接下来的有我的屋主,一个尽责无比的男人;还有一班文学道路上扶我一把的文友,特别是蓝波,都是我不能忘怀的人。如此热爱文艺活动的人,实在钦佩他们。唉!今晚这班朋友仿佛都来到我这间小屋子里来一样,勾起串串回忆。对,还有我的一位女学生 -慧凌,一个跟我在信纸上无间断的联络5年光景的女孩子(今年已20岁)。她的哥哥就是刚大学毕业的虚然景 - 一个诗歌写得很老练的诗人。她在SPM考试之后显得前途缈茫。我不断鼓励她自修STPM。因此在今年已考了STPM,现今等成绩。希望她能进入大学。她的妈妈年轻时就守寡了,但却能培出三个大学生,真的了不起!穷孩子比较会自爱自立。她就是住在你家过江河的一个小乡村里。不知你有听过这家人吗?姓王的。
好了,写得太长了。希望日后有机会再聊。

生活美满

思安
29/2/200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