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09

(977) 一双黑鞋

(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 联合日报文艺梦版)RM16

一双黑鞋

每逢到外子旅馆代班的时候,我会把顾客留下来的东西收起来,等待他们下回再来时还回给他们。
除非是外地客。
这一次在代班小李生产期时,就给我碰到了一宗。
时间是早上11点45分。
Jackie跟Jul收拾好房间下楼。
Jackie交给我一包用白色纸袋装着的东西。
“这是103房的人留下来的一双鞋忘记带回去!”
我看一眼。
它是一双黑色的皮鞋。
好像是一双很名贵的鞋。
我一听到是103房间的顾客。
就记起了那是两个来自中国的男子。
在想我要怎样把鞋交回给他们。
就想到了叶女士的父亲跟我姐姐是同个教会的。
本来他们两个男子是由叶爸爸去接待在家里住的。
没想到他们堂堂男子汉大丈夫,竟然会怕叶先生房里的壁虎。
说什么也不敢睡。
所以才会在前一晚跑到我们旅馆住。
想到这一层,我急忙打电话问姐姐他们目前在那里。
“他们在《福众楼》吃午餐,到12点10分就要上诗巫坐飞机回去。你现在就把它送过去吧!”姐姐吩咐我说。
我看看墙壁上的点钟,长短针已到了12。
我匆匆忙忙地拿着那一包鞋,往对面的《福众楼餐厅》走去。
进到酒楼,看到有8、9桌的饭局。
我看看他们,竟然没看到那两个中国人。
我只好向一个中年人表明来意。
那人就接过那包鞋,然后高举它。
“各位请注意,这包鞋是由一间旅馆的人送过来。是谁的鞋忘记带回去了?”那中年人问。
过了好一会儿。
有一个穿着黄色的男子走近我。
他很轻声地又很不好意思的样子对我说:“那双鞋已经坏掉了啦!”
说完,他就走回他的座位。
我呢!
只好拿着那双破鞋退出酒楼。
把那双破鞋丢进餐厅外面的垃圾桶。
走在烈阳下,我回到了旅馆。
跟Jackie及Jul提起这糗事。
我们笑成一堆。
“他把鞋放在房间的那里?垃圾桶吗?”我问他们。
“他把它放在衣厨里的!”Jackie说。
“你拿的时候没有翻开看吗?”
“他包得好好的,我那里敢打开看?”Jackie回答。
驾车回家的路上,我为这双黑鞋感到很好笑又有趣。
这个中国人也真是,鞋坏掉了为什么不丢进垃圾桶呢?却放进衣厨里!
我跟Jackie都以为他忘记带回去呢!
好心送到酒楼,他照理也该接过啊!
然后再自己拿去丢才对。
真是一件很好笑又很糗的事啊!
(22/8/09 投稿《文艺梦》。写於今年6月8日,部落格作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