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5, 2009

第一件厚衣


这是宝宝送给我的柚叶。
一到家,我就在米缸里放下柚叶。
米虫真的会怕吗?

这是我的第一件大衣。
是在《金河广场》的百盛女装部门买的。
本来买了是要参加大女儿大学毕业典礼时穿的。
不知是谁人告诉我说那种场面的大礼堂是很泠的。
我此人一向怕泠。
却没料到到了那天(8月7日)早上。
我竟然不敢进大礼堂!
女儿说要呆在里面4个钟头多。
我后来是坐在外面的椅子上观看电视。
当然罗!
我这件大衣也一直拿在手里。
RM243.00的厚衣还是新新的挂在衣厨里!

早上晨跑后到街上买点菜。
在“宝宝店”(老板娘已移到堂小叔阿来的咖啡店后面开摊)看到堂姐。
我们一起坐下来各喝一杯teh-qian-kosong(空鲜奶菜叶热的)。
堂姐告诉我说:“阿兰姐要送我芒果吃,她的芒果熟了。她昨天跟我说她会送我几粒吃,她会把它放在《丽光美容店》里。我等下会去拿。我也给你一粒尝尝吧!”
喝完饮料后,我就载堂姐上街。
其中一粒比较漂亮而有点大的是就是阿兰姐送给堂姐的。
另外两粒是我昨天在街上买的。
目前一公斤是RM8.00。

宝宝(右边一粒比较大粒的)跟她的最小妹妹(左边)各送一粒柚给我及堂姐。
宝宝的柚是白肉的。
她妹妹的是有点红的。
起初的缘起是,堂姐告诉宝宝说她今早带了柚叶来。
“美芳说她今天没来咩?”堂姐问宝宝。
“她昨天是这样说的。”
“可是她叫我带柚叶来啊!”堂姐说。
“她也有叫我带着呢!”宝宝说。
“美芳拿柚的叶子作什么用?”我好奇地问。
“它很好用的,可以放在米缸里不会生虫。”堂姐说。
“我们以前都是放蒜头的。可是现在已没有什么效力似的。”我说。
“没有用啦!那些米虫不怕蒜头的啦!”宝宝说。
“那也给我一些吧!”
“我的一份给美芳吧!我的已经放在街上了。我今早也是带很大把来的。宝宝的那份给你吧!”堂姐说。
宝宝果然从她的桌子底下拿出一大把的柚叶来。
我接过叶子。
“家里的柚树很大吗?”我问。
“是很大棵的。”
“有没有生果?”
“有,我还有果买呢!我给你试吃一粒,好吃的话,你再来向我买。我妹妹也有。她的是有点红肉。我的是白肉。我老实说,我的柚此次是不大甜的。”宝宝说完就给我一粒。
她的小妹也交来她的一粒。
“我的这一粒已经採了一个星期,你拿回去后就可以切来吃。”作妹妹的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