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09

都是红蚂蚁惹的祸

上个星期一傍晚,看到外子的堂弟拿着蚊油在屋后喷。
我在预备着晚餐。
想着他的动机。
只一会儿功夫,我的厨房充满蚊油的味道。
那种气味很浓重。
就好象市议会工作人员在喷蚊子药那样。
问先生是不是市议会的人也在喷药。
“是阿贤喷蚊油啦!他说后门有很多红蚂蚁。”先生说。
仔细想一想。
原来是红蚂蚁惹的祸。
不多久以前,当我还在外坡游玩时,他会拔掉我菜园的农作物,想必是因为红蚂蚁!
如此一想,也就原谅了他。
我失去的只是几棵农作物(四棵紫色百香果、两棵已种了两个月的木薯薯、番薯叶及拉子菜)吧了。
红蚂蚁肯定是给他们一家添麻烦了!
得知真相后,心里平静得如一池春水。
(投稿文艺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