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8, 2009

拔一棵牙


今天跟前天拿的各两种消炎药。
右边的是前天的药,共RM20.00。
左边的是今天给的,加上拔牙费共RM60.00。
拔一颗牙RM80.00。
除去痛楚,对我来说是很值得。

这是泗里街唯一一间由华人开的牙科诊疗所。
已经30多年了。
是我一向以来光顾的地方。
因为不能等待政府医院里的牙科医生。
特别是补牙齿方面。
如果让他们安排时间,肯定会在半年过后的事。
所以深信私人诊疗所的速度!

从大门口望进去他的诊疗所。
有一个L-型的木条椅子摆在那儿。

大门口左边角落处有写着医生看病的时间表及他的学历。
他毕业于台湾。

这是医生的一班老朋友当年在他开诊疗所时给他的祝贺框。
高高挂在墙壁上。

我的一颗门牙让我有了5天的病痛。
前天到陈医生的诊疗所。
是在‘痛得不得了’的情形下去拜访他。
询问他我的牙齿是不是发炎。
他交给我两包不同颜色的药丸。
“你先拿去吃,看会不会好。”
吃了两天的药后牙齿还是老样子。
不但不能吃饭。
而且不小心碰到那颗牙齿,我就感到非常的痛!
牙痛,真的会让我有消极及很不好受。
今天早上,我在7点45分就到了陈医生的诊疗所。
柜台小姐说:“医生要到9点多才会来。”
我给好名字后,就走下楼到旅馆看报纸。
一个钟头后,我才走回诊疗所。
医生打了6针的麻醉药,才把我的牙齿给拔起来。
拔时还断了一段。
医生说:“患上糖尿病的人的牙根时常会坏掉。我一个哥哥也是这样。你的这根牙齿的牙根很长,所以会不容易拔。”
除掉让我牙痛的坏牙后,我轻轻松松地离开了诊疗所。
这颗牙齿跟了我54年才死去!
跟三嫂提起去拔牙的事。
“你为什么不去医院拔?”
“医院不是要等很久吗?”
“不会啦!每个早上都有拔牙齿的,到了10点多才有补牙的。当然补牙的是要安排的。会比较久而已。拔牙不会的。”
“是这样啊!婚后20多年,我都不曾再去医院补过牙齿及拔牙的。”我说。
三嫂之前打电话对我说:“刚才理琪打电话来说这个星期天她会带你的女儿去做礼拜。然后她会带你的女儿去她的家。你过来我家,这样你就可以跟你女儿说话,用skypi。好不好?”
“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