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9, 2009

我在斯里阿曼(Sri Aman)吃鸡饭


见到阳光的白鸽。

从车里拍出去前面的风景。

回家的路上,我坐在后座。
从我的左边窗口拍出去。

回家路上经过的地方。

是超级市场,如果我没记错的话。
几年前有到过。

我们要跟堂兄嫂道别。
他们留在斯里阿曼看工。
我们三个则回家。

鸡饭店就近在KFC隔壁间。

吃饱饭要回家罗!

鸡饭也很好吃。
饭粒是黄黄的,很软。
我打包了两包给老幺。
是开昌兄请客。

两盘鸡肉加红罗卜切丝及黄瓜切片。
有色香味全的外观。
介绍我们来吃的开昌兄说:“这间鸡饭是全砂第二名。”
先生邀请老板去泗里街开分行。
老板笑着说:“我如果有心理准备,我会去燕子城租你的餐厅做这一行,谢谢你的邀请。”
我们都期望他会来。

又转头拍老树。

走回码头,要吃鸡饭去!

站在山下拍。

树头被保护。

其树尾。

这是百年老树。

从半山上拍另一边的码头。

在半山上拍下小亭。

百年老树。

开昌兄走来了!
先生叫我拍他。

先生与女儿。

我们三个(左一是来自宝岛的堂嫂)来张合照。

先生在小亭里。

此时乌云满天。
要下一阵大雨的样子。

别人承包建岸提。
免得土堋。

先生要拿雨伞给堂兄嫂遮雨。
却发现他们有预备。
他又走回小亭方向来。

女儿在小亭里观看前方。

此时乌云满天。

此时河水风平浪静的。
很难想象它起大风浪的面貌。

河边停着一艏小舟。

此时下大雨,有两个伊班妇女拿着东西往下走。
哪儿有停了一艏小舟。

码头。

码头处有刚建好的栏杆及小亭。
是开昌承包做的。

码头附近有一斜坡。
车子来来往往。

对面是KFC。

站在码头处往前方拍。

我们走向前方的小亭等开昌兄夫妇。

远处是一间庙。

河边的栏杆。

此河是鲁巴河吧!

河边的栏杆。

女儿在开车。

到达斯里阿曼,天下着大雨。
经过两只雕刻白鸽时的景象。

8月21日晚上打电话给山倪。
山倪是斯里阿曼的人。
她告诉我说:“山上的老屋是百年的古堡,旁边还有两尊古大炮(我说我没有路走上去,她叫我要走另外一边写斜坡上去看才看得到)。半山上种的几棵大树是受保护的,有百年的了。其中有几棵是棉花树。每逢开花后花会飘下来,很好看的。关于鲁巴河,只有到了初三及十八时会有大浪的,多数是在晚间及清晨出现。白天多数是看不到的。每年的7月都有举行看蒙娜浪花,唯有今年没举行!”
“那可能是因为河边在做栏杆及小亭的关系吧!是我先生的堂哥在承包工程。”我说。
我问她娘家的位置在哪里。
“呐!就是河边附近一个小山坡进去很远的地方,还要进小路的。你有去找宇穗吗?她在诗华日报做。”山倪问我。
“真是槽糕!我在17日那天12点到达,我只想到火孩儿还在上课,当时也没有她的电话,所以没去找她。我竟然忘记你还有一个姐姐在那边!下次吧!”我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