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1, 2009

我是傻瓜

为了买四本新书给本地的图书馆,我着急的到处托人。
女儿看到我这样时就说:“为什麽你不跟图书馆的人说你买不到书?还四处帮他们?弄得自己累累的!当初他们不是说不买吗?做什么你要跟他们说你能够帮忙买!你真是傻瓜!”
“是为了什么呢?我也理不出一个所以然来。”
只觉得自己的童年大多数都花在图书馆里的书堆中。
是它让我有一个美好难忘的童年。
这样说,好像也不全是为这个理由而去帮图书馆。
就说是照顾文友们吧。
几年前,听到出书的文友们诉说卖书的种种困扰。
他们出了书,总觉得能够帮一点就是有出一点力量。
这种固执,就好比当年爱涂涂写写。
就是没发稿费。
也是凭着一股兴趣去写去寄报馆。
为的就是这种不摆休的傲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