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09

我的菜园


两棵种在此地的木薯还差一个月就可收成。

种的拉子菜及蕃薯叶被拔得清光!

我的农作物及菜有被火烧的痕迹!

架子上的两颗百香果正开着花,也不见了!
地上掉了一些未成熟的果。
可惜啊!
我的农作物。

另一边的两棵百香果也拔得光光的。
只留下空空的架子。

另外两棵花也移过来放在粪池上。

昨晚从古晋回到家时,天是下着大雨的。
我走进电视房间。
往窗外看。
见到这一棵花时,我就觉得事情有点不对劲。
此花是一个住在古晋的反贪污局驾驶员,Mr.Tang 在几年前送给先生种的。
一向以来都是放在屋前的楼梯旁。
今番会放到我种的酸甘树旁。
事情必有原因!

今天早上翻开冰箱时看到已没什么菜。
我就决定到菜园里採番薯叶及拉子菜。
到达时,很意外地看到我的菜及农作物空空如也!
种了两个月的木薯也不翼而飞。
我拿了锄头往地里锄。
找到了这些刚长成的瘦小木薯。
我只觉得可惜,还差一个月就可以採了呢!
“除草及菜的人”为什么要在我出门时除掉它呢?
为什么不等我在场时锄呢?!

看到自己菜园的这一切。
如果你是我,你会有什么反应呢?
都是在我出远门时发生的········。
该感激对方帮我除菜果吗?
这可是婚后25年以来第一回看到阿贤‘这么努力’帮忙除他窗门底下一部分庭院里的草。
是怪事!
这让我想到阿春在古晋吃早餐时,从新州日报上看到他的公司(达岛的三夹板厂)被大火烧22钟头的新闻。
他的是一个是意外,我的是人为。
两者都让人伤心难过。
我的是小巫。
板厂被烧是大件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