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09

两粒牛奶果


屋后的二表嫂种了一棵牛奶果。
已经好多年了。
去年,我看到该大棵树开满了黄花。
询问之下,才知道它是牛奶果树。
7月中,表嫂还送来一粒给我。
是一粒像图中右边那样的大粒。
今天早上,心血来潮地要去表嫂家拍牛奶果的树。
下车后,刚好看到大表哥(龙和兄)从屋里走下来。
一看到我,他就说:“嗨!你来啦!阿红(他一个来自巴来歪的亲戚,一向住在二表哥的家)在冰柜里有留两粒牛奶果给你,我这就去拿给你。”
说完,他又转头上楼。
我跟在后头。
经过二表哥的厨房时,我看到大表哥往冰柜里拿果。
“龙和兄,我要去屋后拍几张该树的相片,可以吗?你哥哥哥去了那里呢?”
“他出外买东西了,你去拍吧!”
拍完几张相片后,我走回客厅。
向大表哥拿了两粒有重量的牛奶果后,我乐融融地向他道谢。
心怡满足地走下楼梯。
谢谢表嫂。

牛奶果树的叶子。

树身。
原来本地也适合种牛奶果的。

此时,树上开了几枝的新叶子。
红彤彤的叶子。
我初看到,以为是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