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09

遇到爱月

爱月是我小学的老同学。
他的父亲是我大伯(父亲在中国的哥哥)的养子。
大伯没来南洋。
却让堂哥跟他一起来泗里街。
因为这样的的关系,我跟他们家的人走得很近。
念小学的时候,还时常一起踏脚车上学放学。
她的三哥买了很多的连环武侠及小说书。
当年喜欢拜访她也是因为要借书。
爱月还有一个妹妹叫作爱亮。
就不知道为什么两姐妹会念同班!
话说自从念完中学后,我们就分开。
两姐妹都嫁去诗巫。
而我在燕子城。
分别30多年后,我们就很少见面。
特别是爱亮这个女同学。
倒是大妹时常跟我提起她们。
爱亮的三儿女都是医生。
上个月,还看到她的一医生女儿嫁给医生老公。
报纸还登了好几天。
今天早上,我在11点多才去星期天市集走走看看。
竟然会遇到爱月!
她先看到我而跟我打招呼。
我才见到她带着一个年轻人。
“是你的儿子吧?”
“是第二小的儿子。”
“分别后,我们都很少见面,除了三年前的那次同学会外。今天竟然会碰面,真是喜事。为了什么会下来娘家呢?”
“是我的儿子说他很久没有来泗里街,所以就下来看看罗!”她指着她的儿子说。
之后我就跟她聊起天来。
最近她才去动过子宫去肉療的手术。
“有空的话,要给我们的老同学看看。人家是妇产科医生,没什么好怕羞得啦!我也是检查后才知道子宫里生有很多小小的肉疗。”她劝我。
为了讨个安心,我会上诗巫去查身体。
听说是在《圣心小学》一排的店屋楼上。
听大妹说,她们一班女同学都去找钱医生检查。
他是古晋Unimas大学的教授。
也是全砂著名的Test-Tube-Baby医生。
每个星期六他都会到诗巫看一整天的病。
他毕业于英国伦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