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1, 2009

三本书


早上8点多,把四本书名交给老幺。
交代他去Delta Mall问问看。
老三的飞机是在10点半到达。
他们却到下午6点才回来。
我在楼上收拾衣裤。
听到先生对大女儿说:“利,我们家的大少爷及小少爷回家罗!”
女儿说:“你有帮忙妈妈买到书咩?你怎么知道那里有的卖?”
“是妈妈抄给我的书名及书店的。”老幺回答。
“纲,你买到几本?”
我总希望他能够买回四本。
“一共有三本。”老幺在楼下回答。
“是那三本呢?根据田风说的,那应该是田思的一本不在。”我想。
老幺把书拿上来时说:“一共是RM70.00。"
”怎么会有这个价钱呢?”
我查看一番。
原来书店卖的价钱有点起价。
计算之下,相差了RM6.40。
Madam Liong有说过:“载费多少,你照样算。”
之前因为我给的价钱错(少)了,她在写LPO时就以我的说法去写。
好像是差了RM4.00。
今番又差了RM6.40。
我想就只有作载费来还了。
又查到果然是田思的一本不在!
我打电话问铁争。
想向他要田思的电话。
也许田思可以把书寄给我。
“他的书有在文艺社,你可以找贻钫。”铁争说。
“也可以找必善吧?”我问。
因为度川说过她不能帮我寄书。
“当然。”
如今有三本书了,我放心不少。
等必善回诗巫时,我会叫他帮忙把田思的书交给他的报馆工作人员下来泗里街。
这一次,就只有这样做法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