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3, 2009

太极的制服



这是我们这次定做的制服。
我从古晋回家后,遇到一起打太极的同学。
她们叫我要给前《白宫裁缝店》老板娘定做衣服。
“有去古晋的人都要做一套。工钱就要RM25.00,加上布料钱的,一套衣服要RM30多。太极协会没有送衣服,他们说要你们自己出钱还。”堂姐告诉我。
我在8月19日就去量衣服了。
“你在22日来拿衣服吧!”老板娘说。
昨天我拿了衣服后,去巴刹鱼摊找宝娇。
玉秀在也对面卖鱼。
我问宝娇她拿衣服了没有。
宝娇说:“你也去量衣服了吗?其实你不必做也可以的。因为你不是委员。师母说这件衣服以后就当作是我们的官方制服。有什么节日或要去参加开会什么的,我们就穿这件衣服。玉秀,我昨天帮你问师母了,师母说你不必做衣服。”
”她是这样说的吗?那我就不必花钱去做衣服了!”玉秀说。
“怎么?玉秀,你又改变注意不去参加了吗?”我转头问玉秀。
玉秀笑笑没回答。
“不是说有去古晋的人都要做一件吗?”我很好奇。
“话是这样说的啦,不过外面参加的人就不必做,像阿惠的姐姐也是没有做的。师母是说我们进场的时候,会比较整齐,所以会员们要做。”宝娇说。
“不知道下半身要配什么颜色的长裤?”
“听说是白裤。”宝娇回答。
“衣服是相当暗色的,配白裤应该不会那么黑吧!”我笑着说。
要回家时,我对玉秀说:“去吧!一起去热闹一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