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1, 2009

大妯娌的印尼女佣

7月尾,大妯娌带着阿政,Baby及妮妮回来燕子城看家婆。
从她的口中得知有关她家刚请到的一个中年女佣人。
她叫女佣人做家庭工。
女佣人若不高兴,会啐啐念。
不然就是搬弄是非。
在女主人面前,她说妯娌的大肚婆媳妇怎样又怎样的。
在媳妇面前,女佣人会跟她说家婆的种种。
弄得婆媳很紧张。
此番去古晋参加国鸿的婚礼。
第一站我们先去阿强的家。
正奇怪怎么没见到那女佣人。
询问之下,才知道她逃跑了!
妯娌告诉我们事情发生的来龙去脉。
个个听了都不敢再请印尼女佣。
她家的女佣竟然听信一个外人的话(那女人告诉女佣她会带她回去印尼)而爬墙逃跑。
是印尼大使馆的工作人员打电话给妯娌。
有关当局询问妯娌她还要不要这个女佣人。
妯娌说不要。
代理人却希望妯娌带女佣人回去,然后她又可以卖给别家的家庭。
(真可怜这个女佣人,被代理人卖来卖去而不能回国。)
之前她是在诗巫帮一个老人家做工。
她在那儿只做了几个月。
因为她拿错药给老人家吃而发生了事情。
被代理人领回又介绍给古晋的妯娌。
“做头三个月的薪水是代理人拿,到了第四个月,才由女佣人领。她在我这儿才做一个月多。大使馆的人问我要不要她回我家,我一口拒绝。我那里还敢要她?想起那天她逃跑前,还跟我们同处在厨房里,到了傍晚时分,她竟然爬墙出去搭德士。”妯娌说。
”她没做也好,不然你跟你媳妇之间迟早会发生问题的。“我安慰她。
”星期一(8月17日)我们还要去印尼大使馆办手续。很麻烦的!”妯娌又很无可奈何地说。
仔细想一想。
三个妯娌之间,唯有我不曾请过印尼女佣或任何女佣人。
我总觉得我没有耐心去教导她们做事。
自己一手包办家务事,会更快更好!
此回去另一个小叔家住。
看到小妯娌乱成一团。
她是婚后就请女佣人的。
直到今年,已有19年的时间。
女佣刚回去,暂时还未请到人的缘故。
而大妯娌的大媳妇就在这个月尾生孩子。
她在她西马娘家处请来一个陪月婆。
费用是两千多元。
陪月婆只照顾婴儿跟母亲两个人。
家里的家务事还得要妯娌及家人去打理。
“真是伤脑筋啊!”妯娌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