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4, 2009

一箱山竹的爱情



昨天下午我去旅馆代班。
看到旅馆记事簿里有写着几间来自美里及古晋的象棋比赛团的字眼。
他们是昨天下午才到达我们的旅馆。
昨晚是开幕典礼。
晚餐是由泗里街有关当局请客。
他们将在隔天参加比赛直到星期二。
我听到一个来自美里的女性这么说。
傍晚时分,有两个妇女从楼上走下来。
一个是穿红上衣,另一个是黑衣。
“是我们看报纸的时刻罗!今天还未看报纸的。”她们来到柜台,就各自拿了心仪的华文报,到沙发椅那儿阅读。
一会儿,穿红衣的女士就询问我:“你们本地的长途巴士站会远吗?我先生从古晋寄来东西,说是寄Bintang Jaya的巴士来。”
“巴士站离开旅馆是相当远的,要叫德士去。”我说。
“那怎么办呢?还要叫德士去!我又不认得路。”红衣的人说。
“几点的巴士来?也许我可以载你去拿,我有车。”我有助她一臂之力的念头。
“那就麻烦她帮你拿一下罗!”黑衣的人指着我说。
“我先生说是寄下午4点的巴士,明天早上他们巴士公司的办公室是在8点半开。所以要等到明天早上拿。是我先生寄印尼的山竹给我们俩母子吃。”那个穿红衣的女士说。
“这样啊!很好的老公呢!我帮你拿吧!巴士的号码及收据号码都交给我吧!”
一个小男生在帮他母亲寄短讯给他在古晋的父亲。
之后,作母亲的就交给我一切的资料。
为了要知道的更详细的情形,我打电话给《星星巴士》有关负责人。
是一个女马来同胞接电话。
道明一切。
她说:“我们的巴士下午只有一班在5点半开来泗里街,没有4点的。要到晚上11点才到。”对方说。
“那好吧!我明天早上去拿东西吧!谢谢你!”我们用英语讲。
今天早上,我去巴士站领一箱的山竹。
相当重的一纸箱。
那是作丈夫的一种爱情表现。
知道自己的妻喜欢吃山竹。
从印尼带回来古晋,然后得知太太带小儿子来泗里街比赛象棋。
作丈夫的就立刻打包它,寄它去燕子城了!
的温馨的一份礼啊!
我在想像那女子收到山竹时的神情。
一定是甜蜜蜜!
我在箱子上看到,原来来自美里的她是姓Ko。
我把箱子放在旅馆的的柜台处。
柜台小李说,她带儿子去民众会堂参加比赛了。
(投稿《新激流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