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2, 2009

洗发水的故事

露露在橱里看到一瓶只剩下三分之一小瓶装的洗发水,寂寞地站在橱里。
让露露情不自禁地想起先前买的几次洗发水及它们的故事过程。
丽娜刚开始在上班的时候,她时常会在现钱簿里写上一些日常用品。
而露露每回去查看,都没给她看到这些东西。
因为好奇,所以会去找答案。
最先给露露看到的是有一天,从世界各国来的青商会员来到燕子城这小镇做交流。
本地的青商会员就介绍旅馆给他们住宿。
露露发现丽娜在现钱簿上写着她买15瓶洗发水的记载。
她曾经问过一些比较慢回国的青商会员们有关洗发水的事。
她们异口同声地说:“你们的旅馆不是没有这种服务咩?我听你的一个女同事说的。”
听了之后,露露更加惊讶。
她找遍整个旅馆的柜台及木橱,都没见到它门的影踪。
露露在旅馆记事簿里写上她的疑问。
丽娜在隔天下午上班时就打电话到露露家说:“我买的15瓶洗发水,都被顾客拿回家了!他们会拿的就是会拿回去的。不过橱里还有三瓶新的!”
露露知道丽娜把她当傻瓜看待。
听丽娜那语无伦次的说话样,也让露露起了莫大的好奇。
第二天早上露露到旅馆。
果然看到橱里还有三瓶新的,它们是橙色的。
现钱簿里没有记载买三瓶洗发水的记录。
露露可以很肯定的认为是丽娜她临时买了放进去橱的。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橱里的洗发水会变魔术似的。
从最初的三瓶橙色到五瓶青色。
最后出现的是8瓶青色的!
被提醒后,丽娜才减少再写洗发水的记录。
直到三个西马客来旅馆住。
三间房间买了三瓶洗发水。
顾客回去后,露露在找到的两瓶洗发水底下写上“6曰4日”的日期。
露露其实是要考验丽娜的“一些小动作”。
果然在隔天早上时,发现两瓶洗发水的其中一瓶被换掉了!
露露还拍了几张数码相片做证物。
洗发水变成是半瓶量的过期(过了7个月)洗发水。
瓶底下是空空的没有露露写的日期。
露露心想:“果然发现了她的秘密!”
丽娜这边厢,当时也慌成一团。
她把拿掉的一瓶又换回去在厨里。
然后凶巴巴地对着电话另一端的露露哄叫道:“两瓶洗发水不是好好的放在厨里吗?你给我滚出来看清楚讲明白,我是那样会拿洗发水的人咩?你以为我没钱买洗发水吗?你会这么看轻我。你如此随便说话,是在破坏我的名声。我多么缺钱的话,打死我也不会去拿那种便宜货!你给我出来讲清楚!鸡巴!”
之后,丽娜又下了一道让众人啼笑是非的手段。
叫她的老公来旅馆,声明要讨公道。
她老公要打经理出气。
经理说:“这不关我旅馆的事,是同事与同事之间的矛盾事!”
上司英明,了断一件小风波。
每回看到洗发水,都会让露露深思一番。
(投稿《文风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