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3, 2009

Joseph代老林

昨天本不是我代班的时间。
因为8月9日可能会去西马。
8月16日会去古晋参加叶国鸿的前一晚的婚礼。
就跟小王说:“麻烦你跟我换时间。我会在这两个星期日出门。”
有代班的日子,就有一种责任心。
总要交代清楚。
如此一来,就会玩得安心!
话说昨天是我代班。
到了晚上7点多。
很意外地看到Joseph走进柜台来。
原来他就是代替老林的人。
当老林在8月20日请病假时,有听先生说他叫Jul代替。
后来又说有请到一个临时的伊班同胞跟Jul一起看晚班的。
后来该伊班同胞不做。
旅馆又请一个来。
在这期间我很少去旅馆看精神食粮。
因此不太清楚状况。
直到昨晚!
“你什么时候来的?”我问他。
“快要做一个星期了。”他回答。
“在九号成绩出来后到现在,你都没找到工作做吗?”
“就是罗!”
“还有申请补考吗?或是其他的机构?”
“古晋有一间college有寄给我信,它不是政府的。每个月要我还若干钱,很贵,我没去。”
"为什么不去呢?不够钱你可以先向你妈妈或哥哥姐姐他们借啊!”我说。
他似乎有困难。
我也就不再说下去。
之前,听到他说他不能升上10号班就读的消息。
总觉得很可惜。
“幸好那天在SweeHon Supermarket 看到你而向你要新的手机号码,不然你就失去了一个做工的机会!”
老林请病假时,先生告诉我他要找Joseph。
我给他电话号码。
先生却说电话打不通。
后来给他新的号码,他们就联络上了。
命运,有时也要靠机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