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07

(935) 失败的母亲

(2007年7月27日 196期笔会)

四个孩子之中,唯有老么最让我担心。十月就要参加七号会考考试了,他还是吊儿郎当,不当作是一回事。书本还不曾拿起来温习过。一到周末,就把电脑当成是一种离不开的东西。任家里的两个长辈如何去劝去说,都无济于事。他还是玩他的游戏。是到了那种不玩不过隐的地步。
庆幸的是,我们不给他在上课时的五天里玩电脑,这他倒是听我们的。
年头的时侯,我把「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写在他书桌的墙壁上,希望他天天夜夜看了会明白我们作父母的期望。可他不知在那一日,竟然把它改为「少壮不努办,老太徒伤悲」!真的是气到我!
自认自己没有那种耐心去跟他讲明白:人为何要念书学写字,或其他相关到他将来前途的事情。
唯一法子就是叫我家老二这个女儿去劝说。这个儿子也较会听她的话。
不过有时她也会很生气。就以昨天傍晚来讲吧!她对我说:“我也不管他了。好心教他,他还要求这要求那你们宠坏了啦!”
听得我们俩不知所错。怪就怪我们在他小的时侯不曾督促他念书写字。只让他自由自在地做功课。
到了当天晚上十点多,却听到老二教训着她的小弟:“要努力念书?我们三个都要出外升学了,你会甘愿留在家里吗?快要考试了,还在玩电脑!什么不懂的功课,叫我教你!”
失败的母亲如我,感动女儿的有心。
希望儿子快快醒悟!

(8/2/06)

2 comments:

Mee Ling said...

哈哈哈,大變成太,笑活我了。有才華,我欣賞您的小兒子,有無限的潛質尚待發掘!

长竹 said...

也许,孩子真的都不是笨,只是作父母的,都担心他们会变成电脑迷而忘了他们本身的责任。那就是要努力念书。
谢谢你看得起他,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