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07

堂哥

星期六早上,是老二要回来度假一个月多的日子。
家里的车(被人撞后面的结果)进修理厂已半个月还未拿回来。
外子就叫了一部德士上机场。
询问结果,德士费一趟要RM90。
因对方是空车上,就少算RM10。
后来堂哥得知后,就说由他驾车去载老二。
而德士的约定也因此而取消了。
我喜欢坐车兜风,所以成了他们的「跟屁虫」!
对外子这个堂哥,我很少有机会跟他相处。
在往年里,他虽然和我们同住一屋檐下,但是他似乎很忙的样子。他常常出门公干。既使有空闲时间,他也只会找外子聊天。
后来他搬去他自己的独立屋,我们就更少见到他了。
我比较常见到堂嫂,因她跟家婆时常在老屋里一起打麻将。
在车里,听到堂哥和外子的谈话内容,发觉到他是相当好谈的人。他有时会举些例子,让我听了更觉得他显得很有风度的样子。
这样有知识的长辈(他是留台生),怎么会跟自己的手足不合呢?
我很不明白。
问及他怎样认识宝岛的堂嫂时,他笑哈哈地说:“她本来不是我的女朋友!”
“怎么讲?”我问。
“她是我朋友的笔友!”
“原来如此。我还以为你跟她是同学呢。”
“我是台大土木工程系,她是一间私人学院学会计的。后来她又去学做面包及糕点的。她有法国面包的文凭。”堂哥说。
“怪不得罗!她会做那么多种的糕点。我以为她以前是学煮吃的系。”我说。
当然,我不会说出她从来不给我们尝尝的话。
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