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6, 2007

跟屁虫

话说那天晚上,莫明其妙地跟着两个男女主角进到车里。
他们去了一个阴暗的地方。
是一条街来的。
两旁的两层店屋是矮矮的。当时都已关了门。
一些微小的灯光就是从陈旧的木板缝里泻出来的。
那不是浮罗岸,也不是近在河边的。
很像是一个留台男作家文章里的「吉凌街」。
是我第一次到达的地方。
走在那条街上时,有点害怕它的昏暗处境。
矮的店屋里会不会闪出任何的土匪或抢劫的人物。
心里倒有点後悔跟着他们出来。
时间已不早也是我感到惧怕的主要原因。
听到男主角说起他以前曾经住在这儿的故事。
“我亲眼看到有妇女人家拿着夜壶倒尿的情形,及各家的妈妈们在大门口呼喊着他们的小孩子回家吃饭或冲凉什么的。很有趣的一个场面。”
然后女主角就回答说:“可惜我生不在此地,不然我也能够感染到你口中所说的种种有趣的往事。”
说时,两人的口气都十分的温柔。
我在后面跟着他们走走看看。
心里头我是很怀疑的。
听说有几个未婚的女文友(本地的和西马的)很喜欢这个单身贵族的男文友。使我不明白的疑点是,为什么他都不给她们机会?!反而浪费时间跟一个已有夫君及家庭的已婚文友在一起散步?!
这种疑惑,只能想而不敢发问。
到底是人家的私事啊!
后来,我们三人到湖滨公园附近一家底楼夜店喝咖啡。那种咖啡是非常昂贵的一杯要RM20多。叫什么蒙娜里莎的还是梦帝卡的,我忘了。知道它有一个很罗曼帝克的名字。底下是咖啡,上面一层放有冰其淋的味道。
我真是一个山芭佬!
这种暗暗朦朦的夜店也是我第一次到访的地方。
只见里边坐的都是一对对一双双的男女们。
桌上有一盏忽暗忽明(应该是因为泠气吹的关系)的蜡烛点在一个很特别的玻璃杯上。杯底下有水浮动的样子。中间有一片东西托住蜡烛不往下倒。
很有罗曼蒂克的气氛环境。
坐着喝着,到相当久的时间。
我可能有吃糖尿病的药丸,所以感到很累似的。
听到他们小小声的对话声,听不到他们在说些什么的话题。
我也没兴趣去插嘴或讲话的。
回到酒店时,已是晚上12点多。
听到小菜跟小李睁着睡不够的眼神问我们:“你们两个去了那里?”
我匆匆忙忙地往洗手间走去,快快地洗了脸刷了牙就往被窝里睡下。
朦朦胧胧间,听到小成在说着那条街的种种。
“哗!下次决不做这样的所谓电灯苞!实在无聊极了!”是我当时的醒悟。
事过5年后的今天再回头想想,如果当时我没有跟着他们去的话,那又是一个怎样的处境?!那就只有他们当事人最清楚的事了!舆我无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