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1, 2007

相亲

生平中,遇过几次的相亲。
想起自己的第一次「相亲」,其实是一个非常「意外」的相亲法。
不是我所要的,而是刚好遇到一个媒人婆坐在大哥的咖啡店里。
当时,她是跟大嫂坐在一张圆桌上聊天。
我刚从山芭老家下来街上,买好几本由香港出版的儿童乐园的新书(是每回上街的最主要目的)。
每回上街时多数都会到大哥店坐一坐,看看大哥大嫂及侄子们。
话说那天也不例外。
坐下不多久,就很意外地看到那个中年女人拉了我的手(忘了是那一边!),在评头论足一番。
“是山芭来的吧?(我点头)在家里有没有帮忙煮菜做家务事的?(有!)她的手应该会像个做工的手(大嫂帮我回答说家里有种很多胡椒)。几岁啦?(16岁)”
看到她在摸我的手,大嫂说了话:“她还小啦!不行啦!你去找别人看吧!她还要继续念书到大学的。家公知道的话,会骂我的。”
“哦!是吗?对不起啊!我以为我可以帮你做媒呢。”她笑嘻嘻的说。
“什么?”我急忙把我的手抽了回来。
“好险哪!”我想。
待她走后,大嫂说:“这个女人帮很多人做过媒,都是帮人家讲骗话的。明明没有那么好的,却把人家讲成是天下无双的。等发现时,都已是米煮成饭了!你刚刚为什么要她摸你的手?害得我替你捏一把泠汗。幸好我有在。”
“我不知道她原来是个媒婆,我还以为是你的朋友呢。”我不好意思地说。

XXXX
第二次的相亲呢,是在明都鲁的。
当年我在福华银行做工。
是五嫂介绍的一个工程师,说:“他的工钱很大,很值得去做个朋友。”
那天傍晚,我穿着一寸半高的鞋去相亲。
那男子竟然比我矮一个头!
老实说,他给我的第一个印象不是很好。
少女么,总是期望对方要比自己高!
再次遇到他时有更不好的印象!
是什么呢?
嘿嘿!他竟然在喝酒及抽烟!跟一个女性朋友在一间著名的餐厅里。
幸好他后来给我嫂嫂的话是:“她太高!”
说的是我也!
最后,当然也不成功啦!
倒是到了家乡时,姐姐给我介绍了一个对象。
这次却对上了。
不知不觉已有23年了。

XXXX
去年10月间,在汶莱「泓景酒店」的415号房里,听到一个女文友一连问我三次有关一个男文友的相亲问题。
我感到非常的惊讶和好奇。
惊讶的是,我从不曾听过她跟我提起有关此异性朋友的事。
倒是有听过她人提起他跟几个未婚女文友的一些点点滴滴过程。
“听说你带一个女人给他(有说出名字的)认识,在你家给他们两个相亲,有没有这回事呢?”那女友问我。还连续问了三次差不多这样的问题。
“没有哩!我跟这个男的不大认识的。怎么可能?他是那种需要相亲的人吗?听说他快要退休了呢。”我也老老实实的回答了三次类似的答案。
非常好奇的事,两个室友想从我的口中知道什么信汛呢?!
当时因身体健康状况不大好,所以没追问。
事后想着这件事情的「来由」。
可能是有一次在诗巫游玩时,跟友人提起过我家婆的四妹是那个男文友的启蒙幼稚园老师。他非常尊重他的这个60多岁的老师。每次回去古晋时都会找她聊天。是四姨来我家作客时告诉我的。有一年他还在本地上班时,他要见四姨。而四姨也刚好托我打电话约他来我家见面。我让他们见了面。之后,我和四姨载他回他的2哩半租处。
我猜想大概是这一回事惹起的吧!?
哈哈!真有趣!
我几时变成媒婆啦?!
改天我要跟四姨说这个好笑的笑话。
她一定会睁大双眼笑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