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31, 2007

彩玲来信 - 15/9/95

XX:
生活好。又是忙里偷闲的时候!我还不晓得有那么一位忠诚读者爱读我这个中文有限公司的人的肤浅文词?!不见笑。每一日的开始都是学习不尽的知识。只有这样才能取长补短。
我写的东西都是依据思维,想到写到。故此来了长篇论文谈。这阵子,我也减少执笔,朋友亦少覆音,除了一些也和我一样长篇者。不得不坚持。尽量去发挥知识话题。否则真的不知从何谈起?你相信吗?我刚刚回覆一封澳洲女友的一周年的来函,另外两封美国洋朋友的信。来了10个月头,陆续放在桌上尚待作覆。搞不好,朋友真的以为我已不在人世呢!哈哈!对了,我亦曾经整7至8年完全舆你失去联络。我顺此探访你,那时你对我行踪怎么想呢?从实招来!
每一个人的要求都不一致。就以未婚和已婚的人来讲吧!未婚的人女性多半活耀、探知力广、有些爱夜生活的来个疯狂的。而已婚的女性以家庭为重。那是无可否认的!注重家庭的同时也和社会脱节。因为已婚的女性把自己的精力全盘付出在丈夫和孩子身上。以外的事也引不起精神上的负荷!当然,现代社会的职业妇女亦不见少。不过她们在家扮演的角色有所需要外来的女佣作代替。也因如此形成许多社会问题。其实,我认为身职家庭,妇女不应忽略社会动态!每一天每一日社会在变。到底整个社会对于我们的切身问题有着很大影响即是。多懂一事,方不会给人当笨猪。说到这里,使我回忆93年第二回去美国促进,我发觉更多美国人知识有限。跟他们谈开话题,弄不懂地理方向。亦对于以外美国地名,国名和演变重大事件一窍不通!不禁叫我摇头是也!
某一日,铭师突然在我的办公室出现!叫我实在惊讶。好在我没有其他约会亦没有出外。不然他可要碰钉子。当天气候坏到极点!我们则在咖啡屋聊尽一个下午!他问我有意思今年组队返母校!我答没有。反正早在本年初有人大发新闻稿「凑集各地校友返校双喜庆典」筹备什么基金会?我不想搞什么冬冬!现阶段台湾一团槽!治安坏到极点!真的提不起兴趣!只有那里的学长我一直想拜访耶续下回组一小队来东马,哈!非要把你闹傻不可!你得有心理准备不可。不然你又说我声音到人不到。明年可以的,我会相约数位校友在农历年聚餐。对了,你认识沙巴州的立兴校友吗?我不知怎么的,在英通讯期间跟他失去联络。如果采用他旧的通汛信箱,可不知效果怎样?好了就此打住。谨祝
快乐安康

彩玲草
07/09/9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