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07

彩玲来信 - 31/7/95

XX:
生活好。收阅来函甚久!一切良好,勿念!
你的文章写得也不错,再接再厉吧!
看来你的灵性不坏!心思某事自然在你跟前出现 -我的信和枫叶?怎么我的枫叶涣然像木薯叶了?一笑。到底两种叶还是有很大的不同点。有机会你可以坐在枫叶树底下看春夏秋冬的枫叶造型。甚至专去英伦郊外的住宅区看秋天的红色枫叶,将有特别一种感觉呢!夕阳西下,形成红黄金光的颜色,特殊浪漫。秋风一吹,凉意佛脸,真是一大人生快活感流露而生虽然此刻身不在景,序发曾经的拥有也是记忆中的妙事。
你的愿望也蛮充实的啊! -有机会千万不要错过读破万卷书,行万哩路啊!人本来就需要跟外界交流,取长补短。每一种民族都有她的优点和缺点。只要我们能以从优点着经,相信在人生的成长中我们自然生活得更踏实和更有意义!比然我是这样的认为!不知道你呢?
我暂时也不投资新山的房产,发觉房产的价格调动得有如前年的股票市场似的。论这个不健康的调价形势,真的不是进场的时候。前辈说我:“你想房子会降价,除非太阳从西边升起吧!”其实,每一类的交易的理论原理是一样的。当一个高峰市场进行得如火如茶时,谁也不信有掉落的一天。可是物价不能超越当地的生活水平。生活水平跟不上物价的上涨(经济萧条)。同物膨胀又是另一次的打击整个国家的经济命脉。届时人民没有钱,怎能应付买更高价的房子呢?房子没有人支持是否需要跑上降价的下策呢?类似的情形至少我亲身在一个发达的西方国家(英国)体会到。但是跟朋友研究这个问题的同时,对方认为不可能发生在东南亚。里由是她是发展国家!跟中国大陆的牵连息息相关。总之,我不认为是绝对性!降价是迟或早的事。尚若一枝独秀不断的涨,隋它吧!
我不敢说自己有第二个功能。不过面对将来未知数的时势转变,至少我在10几年前准确的预料到新币强劲走势。那一个年代马币价值高,没有人看上新币。我人在隆市KFC职班。开始展开收集新币,也等于投资货币的观念!基本上我没有雄厚的资本。今天我算是有眼光,不至于亏损交换货币的距离。93年回来接近年尾去隆市小住一个月。刚巧在Sg Wang碰上我的KFC旧上司。他跟我说:唉!没想到今天的新币那么强劲!尚若10几年前投资进去两百千,今日回利一定相当丰厚!我笑一笑没多说什么!留英期间,我亦进场伦敦股票买卖。曾一次波斯湾战争,我眼看手头上的HSBC香港上海汇丰银行股票由45便士掉20便士,心一泠抛了出去。战争一停,隔两个月后股票因联合Middle Bank宽充上涨3镑到回英镑。哈!自己按住眼睛不敢看。早亏了一半的本钱,如今一扬直起!在商场上讲的是“能耐”。能耐功夫不够,就像我类似的失败例子了。
好了,留言后述。堇致
平安愉快

彩玲草
七月二十三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