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07

压力

对老二讲老三还未温习功课。
“这次你回家,要帮帮他才好!时常会玩电脑玩得很晚的。有两个早上,竟然爬不起床而没去学校上课。”我说。
他在年尾要考11号考试了,我蛮担心他的。
讲的时侯,我们是在回家的半路上。
外子听了说:“他朋友Alex(开书店的那个)的父亲告诉我说,老三讲他有很大的压力。”
“会有什么压力呢?我们作爸爸妈妈的都没给他压力啊!”我说。
“可能是念书方面的。有时念不下时,就会有压力的。我以前也有这种的现像。”老二说。
“这样啊!那我就不要叫他努力念书了。让他自己来!”我想。
回到家后,跟老三家常便谈。
不敢问他有什么压力,搞不好,还会弄巧反拙的。
一向以来,我这个大儿子不跟父母讲心事的。
很常时侯,我们是从他朋友或朋友的父母亲口中得知一切。
比如他的表弟,阿月。
常常是堂小姑对外子谈起老三的一些点点滴滴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