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1, 2007

气喘

得知我有气喘病后,打太极的女同学们个个都说出了她们所知道的方法。
宝娇说:“有气喘病的人不可喝泠的东西。连那些是泠性的菜也不可以吃。很多东西都不可吃的。很辛苦的。我以前患病时,晚上不能躺下来睡觉的。”
“咯咯,我啊,还跟家人去古晋吃台湾冰呐!是自作自受了!花了RM4.50,真是太不值得了!”我苦哈哈。
阿兰姐说:“是很辛苦的。晚上不能好好的睡。听说要用喷药的喷鼻子会比较舒服。”
“我曾经用机器放在嘴及鼻子吸过那些药。”我说。
“是那种有气跑出来的机器吧。有咕噜咕噜声的。对不对?我看过人家用。”兰玉说。
站在一边的玉芬说:“听说吃蝙蝠会好,因为它们都是吃水果为主的。试试看吧!”
“我有听过,不过很难找我有叫美珍的儿子帮我找。”我说。
“不会啦!我妹妹的店有。前几天看到一个伊班人卖她很多。已经刹好的。一只是RM10。你要吗?可以叫她煮!我的妹夫是广东人。”
“是吗?那太好了。我找它很久了也!也曾听过广东人很会煮吃的。那麻烦你跟你妹妹讲一声,我要炒的一只。”我高兴地说。
“吃土虾也很好。它的肉很好吃的。它长得很像虾的样子,不过它有一支夹子特别大。我们以前打太极时,有一只爬上来,后来被小麦草抓了放回水沟里。还记得吗?”宝娇又说。
小麦草是一个男同学的名字。
宝娇会知道我有气喘病乃是因为她的儿子媳妇都是外子补习中心的老师。
有一天闲谈时,他对他们及宝娇说我的病情。
幸好有先知之明,让她给我很多宝贵的秘方。
有时想想,听一些有经验的人说古,也是一种方法。
此时,想起了宝娇的那个年轻的至亲,丽萍。
她患了乳癌,却怕被他人知道而不去医。
后来,她以23岁的年龄离开了人间。
可惜得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