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0, 2007

谢谢小河流

一生中,遇到你两次,是拜你夫人托的福。
相信我们不会再见面了!?
第一回是小洋带我去的,我和她是去美里参加三本新书推展礼后的事。
还记得非常的清楚,有一个早上你带我们三个女性去一间店的走廊处吃多料的「鼎边糊」。
那个家是你们的旧家,近飞机场的地方。
第二次去的是近在海边的新屋子。
如果不是因为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事件」,我想我会很欢喜去拜访你们及几个亲戚朋友们。
很感激你的一番话,真的。
你说:“我去一次山芭收水果,就能够等于你们写的几篇文章。”
靠稿费生活的话真的会饿死我!
如当涂涂写写是一种闲空时的和兴趣爱好,那倒吧!
你的话其实很像我先生说的话。
他总是希望我把时间花在孩子们身上,认为他们才是我们一生中最重要的宝贝。
我想现实生活是很掺酷的。
没有钱就不能拥有基本上的生活需求,那是躲不了的事实。
更何况现代的孩子没有以往的单纯,他们的需求会更多,是因为社会的演变背景所至。
从旁人口中得知你以前年轻时的「风光背景」。
原来当年你是诗华日报的高级职员及名人!
失敬失敬!
如此说来,你还是我们这些涂写者的前辈呐。
从高高的位置上退却下来,然后回到大自然的境界去,是经过多少的挣扎!
我可以想像。
不为什么,只因为我先生他的处境也差不多是这样的。
少年的他是家里的大少爷,什么都不愁。
可是父亲因癌而突然在中国去世后,一切都变了。
为了要避开家族里的你争我夺为家产,他躲到无人烟火的山芭砍芭种可可。
他说他喜欢大自然的美及那种舆人无争的环境。
因此,他也结交了不少山芭的朋友!
发现你和我先生有同样的想法。
世间的京华春梦会云消失散,唯有人生的责任(照顾好家庭)才是宝贵的。
兴趣实在不能当饭吃的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