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1, 2007

卢先生请吃饭

卢先生的大儿子,安德鲁,是小叔本地公司的职员。
因此,他们和外子成了好朋友。
外子说卢先生请我们全家去他的家吃饭。
我在想是为了什么。
“可能是他新家落成吧!可是他们已搬进半年了呐。”我说。
“会不会是麦克订婚?”
麦克是卢先生的第三个儿子,交了一个来自吉隆坡的女朋友,丽珊。前年我们一家去沙巴游玩一个星期,就是由他们两个沙巴大学毕业生带我们到处游玩。
到了上个星期天(7月8日)的那个傍晚,我和外子带着老么去赴约(大儿子去对面江打蓝球)。
到达目的地时,卢先生两夫妇和安德鲁出来迎接我们。
见到屋里有很多大人小孩的。
问安德鲁:“是为你们新家落成吗?”
“不是啦!”他回答。
“那么是麦克订婚?”
“麦克的女朋友现在在古晋。怎么可能?”
“那又为了什么呢?”我好奇。
“是帮安德鲁开惜别会罗!”卢先生说。
“他要去那里?”外子问。
“去古晋受训练一年的学院,他要作老师了!”卢太太笑眯眯的说。
“是吗?那太好了!终于有机会出去外面独立了!”我说。
卢先生四个儿女中,只有大儿子比较胆小,连学驾车都不敢。
另外两个儿子都在外面做工。
安德鲁在公司里应该是很不得志。
本地公司是由女上司管理。
她给安德鲁的薪水很少外,公司里的里里外外工作都由他一人包办,包括打扫公司及送信件等。
以他一个大学生的身份,是有点看他不起的样子。
他父母曾经对外子透露过这一点。
因为这样,他才另外申请其他的职业。
今番给他中到去古晋的「巴都令当学院」受训一年,是一件好事。
等他念好出来时他就是一个合格的政府公务员,老师也!他将教导小学的特殊学生。
80多岁的安德鲁外公笑嘻嘻地说:“安德鲁很适合做这样的工,他是个很有耐性的人。”
我第一回见到他的外公。
接着,外公叫我和外子帮安德鲁找女朋友。
“那里还要我们帮?他到了古晋的学院,就有很多机会给他慢慢巽了。”我笑着说。
望一眼安德鲁,他满脸通红,一副不好意思的样子。
当晚的10多碗菜都是卢太太煮的。
比街上的餐馆出色多了。
我最喜欢的是她煮的咖哩鸡!
安德鲁将在本月16日那天上课。
外子很舍不得他。
在往年里,安德鲁帮外子很多文件上的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