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03, 2007

七星球

在江滨公园里跑步时,遇到阿美的母亲。
我已很久没遇到她了。
事缘我在这一个星期以来都没去公园。
“怎么最近都没来?”她问我。
“因为气喘及咳嗽。”
“听说喝七星球的水会好。”
“怎样喝?”
“采7朵7星球泡水喝。天天喝。这种花有三种颜色的。白、浅红和大红的。我喝过两回大红色的花水,没有味道的。不过水是有点红色。”
“我的是泠咳。”
“那就不可喝泠的东西。有些菜也不可吃。我以前是热的咳法。我喝了两粒的椰水。”
“那我们要吃什么草药时也要看我们个人的体质。对不对?”
“这是很重要的。”
问打太极的女同学们,她们家都没种此花。
玉芬说:“试试看用猪肝炒姜丝、白蒜头及它的根和红酒。听说也可以止咳嗽的。”
“每天晚上给我喝一点XO酒吧!”兰玉在旁加一句。
“不然用红枣、姜片、苟子和参片冲热水喝。”美玉姐和阿兰姐异口同声说。
很高兴她们供给的药方。
“谢谢你们!”
“大家互相帮忙的啦!别客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