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07

(69)感触 (1986 )

(1986年2月3日 幸福版) RM3

这几个星期以来,一直在注意着女儿。
她开始翻身。
见到她似乎翻得很辛苦,特别是头几天里。
有时翻不回来而只有一颗小头还未过的时侯,她就会大哭哭得蛮凄凉的。一行行泪水从她的双眼涌出。
作妈妈的我见了,就立刻伸出援手,扶她一把。
我小心地把她的身子翻回平躺。深怕会弄断她的嫩骨头。
原以为自己做了一件大事。
(把她从痛苦里解脱出来......。)
那里料到,她又开始她的翻身术。
翻了一次又一次,她总是不能把她的头给翻过去。
虽然这样翻法,但是她还是试了一次又一次。
我在旁看了,不知有多心疼。
不知女儿,会不会知道......。
见到女儿能够翻身后,我高兴了好半天。
从此她不再为翻而哭个不停。
以为她可以静静地享受着那美好的一切。
谁知道,翻得了身后,她好像比以前更痛苦。
往往,她会把头(脸)放低在床上。
好像是累了。
一下子,又要挺起身来。
玩着前面的玩具。
看她样子,很累似的。
从此以后,她不再平睡但翻着身子。
有时,她亦会从睡梦里把身子给翻过去。然后闭着眼睛,沉重地把头挺上。
可能是爱睡吧。
头总是放到草席上。
之后,她又可怜地哭了。
因为这样,我总是担心她会遇到呼吸困难。
因此,每晚都习惯地睁开爱睡的双眼看小孩子一眼。
方才放心。

XXXX
在女儿的生活中,她每天都在学习新东西。
就好像我们大人,每天都为前面的目标而奔波不停。
不管其环境如何,我们都得向前走,往上爬。
不是吗?!
看着女儿的长成,方才明白一个人的成长过程。
小时候是如何的长大,我不清楚。
今天,我可在女儿的身上,找到了我要找的答案......。

(写於1985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