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5, 2007

(65) 祝你幸福 (1985年)

(1985年11月21日 幸福版) RM5

在前几天一个上午,雨下得很大。
女儿在甜睡。
我因而很闲空地坐在书桌旁。
想着我在某个星期六的早上,给你一个电话而你的家人说你不在家的事。
我找你只是要告诉你,你的那篇论文写得很有内容,而且句子也写得很顺口。
可是你没有听到我对你说的话。
正当我要下楼给你泼一个电话时,刚好遇见邮差人来到。
他交给我你寄给我的信。
你平常甚少给我写信。
如今,收到你的来信,心中在猜想它的重要性。
急急地拆开信封。
跳在面前的字眼,使我高兴了好半天。
我该如何去形容我的喜悦呢?
那是我婚后以来最盼望得到的消息啊!
你说你已在月初订婚了。
而你们将在华人新年期间举行婚礼。
祝你幸福。
我结拜的妹妹。

XXXX
该是前几个月的事吧。
你和我在谈着婚姻这个问题。
那时我已成他人妻。
儿你还是自由自在的少女。
你说你有一个很要好的异性朋友。
你不知道你自己以后和他会不会好好相处。
所以你一直没有给对方一个圆满的答案。
你说你太不了解他。
怕有那种「因了解而分手」的理论。
我明白你的想法。
因为,自古以来,有太多的不幸婚姻故事在我们四周围出现。
他们有过轰轰烈烈的恋爱。
可是最后他们却以离婚或分手作下场。
有则是透过朋友或媒人介绍。
最终,他们也会说是因为不了解而天天吵架。
婚姻是什么呢,你问我。
我说我也不知怎样去说明。
因为婚姻本身就是一种说不出一个所以然来的字眼。
不过,有很多以上的例子中,也有变成一对对的恩爱夫妻。
“你又怎么讲呢?”我问过你。
后来,我说要一个家庭有美满幸福的生活,则要靠双方那努力。
“单方面的尽力,说什么也於事无补。”我说。
有了那次谈话之后,我开始担心起你的婚姻来了。
就如很多其他女孩子一样,因为怕而不敢踏入婚姻生活。
我担心你也是其中的一个!
如今,得知你要结婚的消息。
我心头吁了一口气。
你终于看开可婚姻的意义。
不是吗?
祝福你,永远的。

(11/9/8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