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07

要看命吗?

任午班的女同事因为孩子生病,而请了假。
我就代她上班。
我的工作时间是从下午两点到晚上9点正。
顾客断断续续地来了几个。
到了傍晚时分,来了一个空着手的顾客。
一来到柜台处,他就先开口说话。
声音小小的问“要算命吗?”
我听不清楚。
“我问你要我帮你看命吗?”
“不了,我一向对它没兴趣。我是基督徒。谢谢你。”
“看看一下罗!没什么的。看看你的家庭,美满快乐。出外工作顺利,像天鹅一般美丽,可以让你更上一层楼。”
他还站在柜台处滔滔不绝。
我低头不敢看他。
从各报刊里阅读到一些算命的人会用迷魂药什么的。
听他又说了一些「有的没的」种种好处。
我一概没应他。
最后,终于看到他走出大门外。
我吁了一口气!
幸好我不迷看相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