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07

图书馆的华文书

是今年的4月尾的事吧。
几个在图书馆里做事的女工作人员告诉我说:“从5月开始,我们的图书馆会少掉很多西马出版的杂志,连那些读者文摘也取消不定了!还有很多份西马的华文报纸及本地一些华文的也不定了。你们作读者的,可以写信进来投诉的!”
她们一见到我来时,总会劝我投投诉。
我都无动于衷。
“我一个人写信那里有效力的?”我回答。
后来,在五月时,我到图书馆看书报。
发现到只有几个人在阅读室看报纸。
华文报纸只有星洲日报、诗华日报及联合报。
华文杂志少了「风采」、「新潮」「姐妹」及「读者文摘」等,实在是感到没兴趣再去阅读室,会上图书馆了。
有一天,刚好有事情找姐姐,顺便跟她提起「图书馆没东西看」的事。
事后也忘了此事。
不去图书馆看书报已很久似的。
下午,听到姐姐说:“图书馆里的华文杂志又定回来了,是不是?”
“没看到呢。我只看到几份西马印的华文报纸又回来的情形!”我说。
“可能还没到。我听你姐夫说他们市议会人又向秘书申请回来。原来秘书的意思是要我们读者多用电脑的网际网络而少看报纸。他希望我们赶上潮流,像其他大城市的图书馆那样。后来,有人跟他解释说很多山芭人还不大懂得用电脑。事情才恢复原状。”
“是吗?那太好了!我又可以上图书馆看书报了!我已两个月没去了呢。”我高兴地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