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1, 2007

蝙蝠

带着一个小锅子去街上找阿惠的妹妹。
她妹妹的食店就在外子旅馆的后方。
一到目的地,就看到阿惠和她妹妹走向我。
“快要煮熟了。我正想要打电话叫你来拿呐。”阿惠说。
“我以为你忘记了呢。”我说。
“不会啦!我昨晚打完太极回家,就打电话给妹妹叫她今天煮了。”
“你先去买东西后再回来拿吧!快要好了。”阿惠的妹夫说。
说时,嗅到很香的味道。
阿惠妹妹说:“你要不要买新鲜的回去自己炖来吃。听说炖的会比较补。放参须及参片下去慢慢炖。如果你要,我也可以帮你炖的。”
“好!先吃了这一只后再打算吧!”我回答。
后来,果真吃到了蝙蝠肉,一点也没腥味。
阿惠的妹夫真的很会煮。
发现到里面有长茅、姜片及一些长长细细的硬草样的东西。
汤是黑黑的,有红酒的味道。
淋汤在糙米饭上,再吃吃蝙蝠肉。
只觉有阵阵的烧热感觉吞下肚。
外子见了就说:“老么,要不要吃蝙蝠肉?妈妈在吃了呢。”
“不要!”
家婆说她也不敢吃。她教导我说:“不可吃太多,它是属于热性的食物。”
吃饱晚餐后外子问:“明天再叫他们煮一只吧!为什么今天只叫他们煮一只呢?”
“再过几天吧!不可吃太多!”我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