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5, 2007

(932) 大姨

(2006年7月4日 1605期新激流)

大姨离开砂州到柔佛已有3年,时间过得真是一转眼之间。
她是我家婆的大姐。
年轻的时候,很卖力地为家庭为儿女而工作。
姨丈到外国去赚「大钱」。一去就七、八年,一点消息也没有!更不用说是生活费用了。家里有几张口等着吃饭。那么,坚强的大姨就一手包办家里的开销。她到处去做生意。到长屋到小地方兜卖日常用品。有时,做馈糕卖。总而言之,什么工作都做。
到了晚年,却弄得要住在结了婚的女儿家!
两个儿子不争气,伤了母亲的心不在话下。
86岁了,还十分地健康,到处走。
走路时,她习惯地拿了一把有柄的伞。
星期日早上,带她去作作礼拜。
下车时,下大雨。
她开了她的伞,我就在旁扶着她,怕她跌倒。
不大认识我家庭背景的弟兄姐妹们见了都问:“是你的家婆吗?”
我摇摇头。
心里想如果是我家婆的话,那就好了。
家婆是个不上礼拜堂的人。
家里的家庭成员里,只有外子的大弟会叫得动她!而这个小叔是住在古晋的。
其他人提都别想提,她一样是摇头的份!
她姐姐就不同。
一知道我和我的一双儿女有上礼拜堂,她就叫我们等她。
她说她觉得她很快乐。
“可以唱唱歌,跟几个老朋友谈谈天。日子过得很充实。”她说。
我当她是亲生母亲一样疼爱她。

(21/5/0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