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07

婶婶的生日餐

婶婶的70岁生日餐设在「阿九酒楼」。
时间是傍晚6点30分。
他们一家大大小小在5点多就到照想馆去拍照了。
6点正时,天空突然乌云满天。
我们一家在无车的情形下,只好在家里等下雨。
6点15分,大雨哗啦哗啦地下,加上打雷声,好不吓人。
外子出去找车。
在6点20分,他从外面打电话回来说:“待会儿堂哥会回家载妈妈出来酒楼。你们等雨下得比较小的时候才步行去。我已找到的车,但雨下得太大,还没去驾。再等等吧!”
6点半,堂哥及堂嫂来,载了家婆和我上酒楼。
正着急家里还有三个孩子怎么办。
堂哥很好心地说:“我载你们先去酒楼,等下再去载他们。”
了却我的心事。
婶婶请很多亲戚朋友们。
应该有20桌吧。
她的儿女们在墙壁上影演了一小段的生活写照。
最特别的是,她的大小孙子们在台上唱了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
而乃忠(阿来)的小女儿(才3岁)则独自唱了一首「妈妈的眼睛」。
发现到婶婶的几个孙和外孙都会唱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