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9, 2007

还我一个清白!

终于看到诗的产生!
在汶莱的一份文艺版里。
虽然看不懂很多他/她人写的诗,因为不认识诗。
但却看明白了她写的这一首自白诗。
道尽了这10多年以来的交情。
把我看得清清楚楚,自以为是。
是我感到喜悦的代表。
了却了我向文友们解释的时刻。
忍受了几年文友们的猜侧,也是过了几千个日子的默默无言(心事只有自己知)后的解脱心情。
特别要让小洋还我一个清白的机会!
是我感到最高兴的一刻!
当初说「她不是那种人」。
明明白白的是认为我在胡言乱语。
今番可以坦坦白白地把那句话收回去了,我想。
还是坚持认为我在无中生有?!
发生这种不开心的事,是大家都不想的事。
而最让我感到对不住的是她的家人,其实。
因为几件不如意的事发生在我的身上,所以不得已断了一份多年的友情。
对她的家人来讲,是很不公平的。
他们都是无辜的一群啊!而我因此不能和他们有任何交流的机会了........。
在他们的心目中,一定认为我这个「高高的阿姨」欺负了母亲......。
对于此,我只能在此默默的跟你们说一声:对不起!
此篇诗的登出,在无形中,也让「小河流」知道了一切过程,对吗?!
发生事情(其实最初的时侯没什么感觉的,因为彼此还是朋友,在那段期间)后那几年里,就很想询问你一声:“你的枕边人是不是有虐待人的习惯?她是常常用高跟鞋踏那些不听她话或和她有不同想法的人吗?还是因为她认为她有这个权利这么对待我?!”
后来,我巽择沉默是金的法子过我的日子,不跟你透露任何的消息。
那是一段不为人知的秘密啊!
今番,我心安理得。
因为那首诗的产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