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05, 2007

两个室友

话说去年10月间去汶莱参加一个研讨会。
和两个室友同处一室。
她们是小菜和小成。
两个人是志同道合的一对。
常常是形影不离的。
而我很自然地,就成了她们讲闲话的对象。
如果小菜没有问我有关一个单身男文友的婚事问题,我不会好奇地往下想,真的。
我跟小菜不是很熟的一对文友。
我们会相遇相知是因为小成的关系。
之前我在美里参加任何的文学聚会或去任何的场合,都是小菜作我和小成的司机!
而我肯定地说过,小菜从不曾对我说起任何一个文友们的交朋友故事。
特别是异性之间的事。
小成就不同。
至少她跟我讲起很多有关小李的事。
今番是我的第一回,听到小菜问起那个男文友的事。
所以我感到很惊讶及好奇。
反观另一个室友,她虽然一句话也没说。
但我几次看她,发现她的眼光一直往我们这边瞧。
看她的神情,好像很兴趣知道答案的样子。
在我的心目中,这个问题应该是由她来问才对。
也许小菜是代问而已。
因为在那之前,发生了一些「意外」事情,都和这个男主角有关。
还记得吗?
我写过一篇有关被一个女文友用高根鞋踏过的拙作。
呐!
就是为了那个不相干的男文友。小成用她的两寸高根鞋踏我!
在红色的桌步底下。
是我第一次在古晋跟他及其他男女文友们同坐一张圆桌上吃晚餐时发生的事。
被踏时的感觉很痛苦,不能言语。
因为不知道原因。
“难不成我不能开口跟他说话咩?!”我只在心里想,没说出来。
更不用说会当场问她为什么用这种的方法(应该是一种暴力法)对待我!?
是我最感到不解的地方。
后来,吃好聚餐后,我们在餐厅外聊天。
差不多是晚上10点多。
看到小成跟着该男文友走向一部车。
我呢,不知情地跟了去。
听到男的说:“让她也去吧!”
就如此地,成了一个跟屁虫!
这是后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