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1, 2007

差点被抢劫!

是大女儿还在家的时候发生的事。
事缘在不多久以前,听到三嫂说家婆做的菜包肉包很好吃。
她问我可以不可以叫家婆做了卖给她。
我想家婆已是个79岁的老人家了,不想叫她做这些事。
就对嫂嫂说:“她做的包是从来不卖给人的,常常会分给人。等她有做时,我才分给你吧!”
话说了好久都没有行动。
后来,家婆终於又开始做包给我们吃,还特别声明说要给就要离家去韩国度假一个星期的女儿尝尝。
还连续做了两次。
第二次做的剩下几粒没人动。
我就有意要送去给嫂嫂。
女儿说她刚好有去礼拜堂弹琴。
我就让她带了包子给她的舅母。
却不料,等她从礼拜堂回家时,包子却还留在车里,又带回来了。
原来她忘了。
第二次去送包时她是踏脚踏车去的。
回到家时,她上气不接下气地跟家人说:“我差点被抢劫!”
问她怎么一回事。
“我踏脚车快要到家时,有一部摩多车驾很近我。我不知道是怎么一回事。我赶紧从他们身边越过到他们的前面。还越了两次。他们是伊班人。第二次近我身边时,他们叫我交给他们我的钱包。当时我的钱包是握在我的手里。我一听,就快快地弯进家里来。不然就被他们抢了!怎么我们泗里街现在也有这样的现象?”
听了后感到很惊怕。
幸好他们没有把她推倒,不然一切不堪设想!
“以后尽量找有口袋的长裤或裙子穿。很危险的。钱包不可露眼才好。”我说。
想到她又要去吉隆坡念她的第二年大学生涯,心里可牵挂得很。
此番去是要买一部摩多西古好上学放学,她已搬离学校而在外面租店屋住,跟几个同学们。
“叫脚车店的老板做一个放手提电脑的地方在车上,不然人家会抢你的电脑而让你有跌倒的可能性,要小心哪!”
“不会啦!我会把它挂在前面的。”
担心的事是永远存在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