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1, 2006

季仁的书

知道季仁出书,作为他的文友,多数会支持他而买他的书。
而多数的作者都会送一本给我们。
到了最后,却变成买一送一的结局。
非常有趣。
话说季仁在去年出书的时後,他就已经叫他的一个以前的同事送书来我的旅店。
书上有他的赠送字样和签名。
我是后来问过市议会图书馆有关负责人询问买书的事。
才跟作者讲我要买他的书。
现今要寄一本书的邮费是非常的高昂。
根据文友说,寄一本从美里到泗里街要还RM7-8之间的邮费。
因此,一直在等着机会。
直到说自己本人会到美里一趟。
就决定叫季仁卖我一本。
要在他们家过夜也是临时想出来的。
而他已在先前把他的书交给小陈。
她知道小陈一定会在汶莱见到我。
见到小陈时,她说她已把书交给敬平老师。
当时老师在开着车。
我想等我们到汶莱时再拿回。
后来在开幕典礼的那个晚上。
想敬平老师问起书。
”什么书?我没见到。”
小陈还在旁边说:“呐!我交给你的啊!”
从老师的表情里得知,觉得他实在是没看到什么书似的。他一直说他没见到。
这是一种很奇怪的现像。
我在猜想会不会又是小陈在作怪。
近几年以来。
发现她时常做些奇奇怪怪的事情来。
明明是一条安排好的路给她走,是帮她。
可是她却喜欢在半途上转了方向或改了方法。
要改要换,总要通知当事人一声。
可是她又什么都没做。
想这一次帮忙带书的也是这样。
作者给她书,知道她一定会看到我。
而她却把书交给他人(口头上说而已)。
交托给他书的那个人(老师)却没见到书!
究竟书在那里,也只有小陈知道了。
我把这一切都告诉了作者。
让他有个概念他的书在那里。
在美里的那一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