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8, 2006

五姐夫的劝说

得知自己的血糖还是相当高的时候。
我想到了五姐夫。
他也是个糖尿病患者。
他控制得好。
他的血糖是7和8之间。
“我很少去看医生。一年里头只给他们看2、3次而已。”他说。
“那我要学你吃东西了!”我说。
随着。
姐姐就从冰柜里拿出她自己做的无糖全麦roti来。
一个主内弟兄送他们一台烘roti的机器。
全麦面粉可以在诗巫或古晋买。
此地还没有卖这种全麦面粉。
卖者也给发粉。
也有说明书教我们怎样弄。
放进一个在机器的杯子里四个钟头。
拿出来时就是一条roti样。
“要不要试试看?我烘给你。”姐姐问。
我和大妹(刚从诗巫下来)说要。
我们俩姐妹一人一片,涂上牛油,果然好吃!软软的。
“如果有放糖的话,就不会那么软的。”姐夫在旁说。
“长竹,你要在食物方面控制好。运动也是很重要。我和你姐姐每天傍晚jogging,除非下雨。蔬菜和有些水果比如,杨桃和黄石榴可以多吃。药物只能够帮我们一点而不能根治。凡事都要靠自己,别人不能帮我们的。”姐夫劝说。
此时,姐姐拿出一瓶葡萄酒来。
很诱惑地在两个糖尿病病患者面前跟大妹喝着。
“酒,我们不可以喝!有很多糖精的。”姐夫说。
在他们家的后门,我拔了一些「过江龙」(一种草药,可以泡水喝。听说可以降血糖作用)。
要拿回去种的。
大妹跟朋友约好两点在我家见面。
匆匆忙忙地,我们跟姐姐道再见。
在前门的地上,有快要晒干的黄石榴叶子和「过江龙」(连根的整棵)。
带着姐夫的劝说,我回家。

2 comments:

Mee Ling said...

珍重身體,節制自己,盡力而為吧。

长竹 said...

久违了,美玲,好吗?发现到你现在有很多的文章出现。明天要叫你父亲查查诗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