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4, 2006

原来是这样的

当我知道老幺在医生的诊疗所做工时。
心里是高兴的。
不为什么。
只因为他终于肯离开电脑的范围。
心里头也有很大的疑问。
以前我和外子用尽方法叫他去做其他的事,他都是不肯。
此番怎么会要去做工呢?
那是一份相当苦闷的工啊。
我一直想不明白。
后来我们谈起时。
老幺说:“医生伯伯叫我以后作医生。他叫我帮病人拔脚趾甲,我都吓死掉。伯伯插很多针在脚趾甲里让它流血。哗!流很多血出来!那个早上不知为什么会有三个病人要拔。我想他是开玩笑的。”
“原来是这样的。”我心里想。
“不要紧。起初看的时候都会这样的。看久了就会习惯的。”我说。
“你以后要帮妈妈打针了。她的糖尿病要打针了!可能啦!如果她再不控制自己的话。”外子说。
听了心里很慌张。
生平中,最怕打针。
更不用说自己打针了。
Oh!No!

2 comments:

陈志成 said...

只有有所弃,才能有所得。

长竹 said...

谢谢你,志成。
你跟我大儿子同名不同姓。看到你的名字,很亲切的样子。
时常看你的作品。很有上进心。
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