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7, 2006

张记书和张可

在开幕典礼的那个晚上。
我们在酒店的第二楼吃晚餐。
我们一群五个人一到餐厅。
就到旁边一张靠近墙壁而只坐四个人的桌子去。
四人之中有一个很年轻的女子。
女子和旁边一个中年人似乎很熟的样子。
从我一坐下开始就滔滔不绝。
时而笑嘻嘻,有时又看到他们只讲话。
我猜想他们应该是来自同一个国家。
不然就是已经是相熟的文友。
后来,各自介绍後。
才知道原来他们是父女。
一家里头出现两个人都是微型小说作家。
这种情形我还是第一次看到。
作父亲的在介绍自己时很幽默地说:“我的名字是张记书。如果记不起来,就当作我是张书记吧!”
后来有一次在台上时。
主席就叫错了他为:张书记。
“啊!对不起。他不是书记来的。他是张记书。”主席一说完,弄得满室的笑声。
倒是主人不介意地说:“不要紧。我的中国朋友们时常以为我是书记地如此叫我。不错么!又多一个名称。”
记书的女儿非常的年轻。
讲起话来有北京的调儿。
十分的动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