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9, 2006

noni 果

很久以前就听说过本地的noni 果也是一种药物来的。
”可以治很多种病痛的。”听到很多人这么声明。
“就可惜它的味道很重。滚出来的水很像猫的小便!”有喝过其水的人说。
因此,我一直都没去喝它!
打太极的同学中,几乎每个女同学都有种,除了一些没有土地种东西的人。
不过,不是每个人都吃它!
常常是采了送给要吃的人。
像美芳就是一个例子。
她昨晚就采了一袋给阿婆,太极班里最年老的一个。
听说阿婆以前还未吃noni时,身体是很弱的。
“你看!阿婆吃了後,身体不知多好呢。对吗,阿婆?”上个星期五时我听到美芳这样问阿婆。
只见阿婆点点头。
“你还要吗?我家里还有。这样吧!你下个星期一有来吗?我带来给你。”美芳说。
几个月前,也向世娇拿一棵小树来种。
世娇的家在山芭。
她说她家长了有很多小树。
种的小树开始有了熟的果子(要变白色时才是熟)。
堂妯娌向我要。
说她的朋友要吃。
我乐得有人帮忙吃的采了送给她的朋友。
却被告知说果子太小粒。
“街上卖的是很大粒的。”妯娌说。
得知她和她的朋友都嫌果子小。
不想再送了!留给自己吃!
此回,说什么也要勉强自己去吃它了。听人家说它也是对糖尿病患者有帮助的。
有一次,在旅馆附近见到一个妇女人家。她把果子放在一个「好力克」的大瓶子里晒太阳。
“晒了几天後,它会流出很多水出来。他们说喝了对身体好。”她告诉我说。
我看到瓶子底下有一点咖啡色的水,很恶心的样子。
后来她有没有喝或味道如何,我都忘了问她。
总之。
知道它的好处,却是不敢试吃。
改天,要吃自己种的果子了。
也许,越难吃的药物就是越好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