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3, 2006

少说多学

11月中。
在休息了两个星期後。
我又回到太极班上保健课。
很惊讶地见到一张新面孔。
原来她是新来的同学,叫作小高的。
小高是11月才来的。
听她的说话的口气,很骄傲的样子。
一点也不会谦虚的。
她对我们说:“我只学到第三天,就觉得全身发热。我学到功夫了!原来是这么容易学的。”
听得我们这些已学了10多年的人汗颜不已。
我们常常觉得我们还学不够。
宝娇对我说:“她也跑去对几个教练说。听得他们都摇摇头。她那种讲话的态度很像她父亲。”
我听後也觉得此女子太大胆。
大教练作了教练几十年,都没讲这些『大话』。
她,一个新学员,竟然面不改色地说出她的话。
我们个个都怕了她,不敢跟她太亲近。
因为太不习惯听她的夸大其词的说话态度。
我则认为。
在学习中,最好不要多说话。
话多必会伤人!
还是多学习,少说话比较好!
很想跟小高暗示。
但总是不知道怎样开口。
希望她会早点明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