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6, 2006

最后一粒桂尼

昨天早上。
听到最后一粒桂尼落地的声音。
仿佛自己回到了童年时光里。
走出厨房到后门桂尼树下。
拾到了童年回忆似的美。
下午三点多。
对那粒自己种的果子虎视眈眈。
最后一粒了。
实在受不了它的诱惑。
切了薄薄的一层青皮,就咬着吃下一整粒。
人生几何?
先吃了再打算。
明知道那是不对的作法。
可是,我做了一件对不起自己健康的事!
我的血糖肯定是爬上了。
睡午觉时。
大女儿走进房里来。
“妈!你又偷吃桂尼了!”
我挣开双眼,望了她一眼。
像做错事的人一样不好意思。
唉!我是个不成熟的女子。
早上去家庭医生那儿验血。
血糖是14.4。
“还是很高的。还是不会下。”医生说。
我不好意思说我昨天吃整粒的桂尼。
会不会是因为它而弄得血糖高呢?!
要完全改掉生活点滴或吃跟喝的东西。
对我来讲。
真的好难适应!
习惯成自然。
“为了健康,一定要改!”。医生吩咐。
他又给我一板的好药。
“下个星期再来验血!”他说。
我带着不安的心情回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