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27, 2006

第一次

(注:跟子帆先生有一段投稿给他的机缘。我们之间因着稿件而认识。今番,林爽文友说他们要给他一个纪念一周年的文集。我也凑上一角。)

世界华文微型小说研讨会已举办了六次,而我却是第一次参加今年在汶莱举行的第六届。
在最后一天下午研讨会里,见到一个漂亮的女子一直走到台前拍照。
看到她,我就以为她是汶莱国的一个记者。
後来,她上台讲几句有关她要飞回泰国而不能跟我们渡过闭幕典礼及一些她的近身问题时,我才知道原来她就是子帆的夫人。
她说她的先生已去世。
我听了後感到很惊讶及难过。
我没见过子帆先生。不过我有寄他一些我的拙作,是通过老羊(泰国一个男作家)的介绍。而我会认识老羊是在2002年参加第七届(也是在汶莱国举办)「亚细安文艺营」时认识的。我寄他我的作品给他在泰国刊登。后来,老羊叫我也寄一些给子帆先生编的「中华日报」。
到了前年吧。子帆先生写信对我说:“很抱歉!一直没有机会登出你的作品。不然,我把它们交给洪林女士那儿,看看有没有机会,好吗?”
收到信後,我赶紧回信给他说:“对不起!麻烦你了。我知道你们办报的难处。我的那些拙作就交给洪林女士吧!谢谢你。”
信发出後,我也忘了此事。
直到梦凌说她的夫婿已逝的消息,我才想起这个泰国的「中华日报」编辑。见到她的夫人,有种亲切的感觉。
当时也以为子帆先生是刚刚去世不久。
我曾对梦凌说:“节哀顺变。”
今天却从林爽的溢美儿中得知,原来子帆先生是在去年12月24日离世的。再过几个星期,他就逝世一周年了。
安息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