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2, 2006

第一粒桂尼

在病中,时常听到自己种的桂尼落地的声音。
外子一直叮咛说:“不可以吃!它很热。没吃它,不会死!”
说得我只好听话。
因为在头4天里,我肚子不舒服。
一点大便也不出。
他就每天早上规定我吃一粒苹果。
吃得我苦哈哈。
他可乐极了。
“我每天都是这样吃法。所以我的肠一向很好。”
“可能我的肠跟你不一样呢!”第五天,我躲过苹果。
到医疗所找他的表哥。
他又给我那种放屁股的通便药。
“是给小孩子的份量。此次应该不会有痛苦了吧!”
回到家不久。
五天在肚内的『废物』一点点地出来了。
医生给的药物还没用到。
东西一出。
人也觉得轻松了不少。
至少再也没发生发烧的现象。
要吃桂尼的兴趣来了。
吃饱午饭後。
切了一粒小粒的果子。
就独自吃起来。
吃到一点甜味也没时。
才算是真正吃到桂尼的味道。
病後第一粒桂尼。
给我无悔的甜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