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7, 2006

称呼

有一天,我娘家三嫂到诊疗所看病。
见到我家的小儿子在里头。
感到奇怪。
医生见到我儿子静静没叫人。
是属于不会称呼人的孩子。
“要叫她什么?”他问老幺。
小子只笑笑没回答。
回来时,却对我说:“我想叫她姨姨了!”
“幸好你没叫出口。她是你的舅妈。怎么会变成姨姨?姨姨是妈妈的姐姐或妹妹。以后不大确定是谁时,就叫他们Aunty 或Uncle 吧!”我吓出一身泠汗!
“妈妈没有教!”真被女儿说中了!
听说过:“很会玩电脑的孩子没有人际关系。”
从小儿子的身上,我见到了事实。
有客人上门。
他跟电脑为伍。
我真的没教好他。
我想我要改变他的为人作风态度。
不然以后会成为一个六亲不认的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