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9, 2006

(136) 老幺和他的SPIDERMAN

(1994年11月27日 集园版)长竹   RM12

老幺和他的SPIDERMAN

自从我的三个孩子上学後,家里只留下老幺跟我在一起。在平常的日子里,我的这个最小孩子会睡到早上10点多才起床。因而,我独自一人上街买菜,把他一个人留在房里睡觉。很安全地,不曾发生过意外!直到有一天…………。
话说在有一个早上,我买好菜後回家时,却很意外地听到我的老幺在房里大哭。那时侯,时间是早上八点多左右而已。
我三步充作两步地赶快跑上楼。想打开门抱他出来。没有想到的是门竟上了锁!我一直用锁匙开,却是不能开。正纳闷是怎么一回事的时候,儿子在房里一直叫我帮他开门。细想之下,才知道原来他当天比较早起床。平常只叫我开门的他,那日却叫我不应之下,自己要开门。只两岁零九个月大的他大概是按了那一小粒东西,竟把房门反锁了。要开门时却不知把它给按回刚才老地方。所以他也在努力地开门。
遇到这样的事情时,我最怕是听到有人吵吵闹闹哭哭啼啼的。而我的这个最小孩子却是越哭越大声,也越伤心。听在我耳里,更是不知所措。顿时乱了方寸!
后来,听到他在房里口口吃吃,边哭边讲地对我说:「妈………妈………你………快点………叫…………Ultraman……来开门………快点…………!」
叫电视里的人物来开门。我听了又是好笑又好气。好笑的是这小子跟他哥哥看日本片集太多了。竟要我去叫那片里的主角人物来帮他开门。感到好气的是他竟然叫我做这一件我永远也办不到的事!
不过,他这么一叫,倒给我想出了一个法子来。
「叫他爸爸来!」我心里想。
随着,我就急急忙忙地跑去书房。十万火急地,打了一个电话给外子的酒店。任职的一个小姐说老板有在。我心头吁了一口气。幸好他没出外!
断断续续地把事情交代清楚。外子叫我等他回家。他要去叫别人来帮忙。
(想想还是男人有办法。不像我们女性,在紧张关头,也在跟着心急而不能立刻想出一个好法子来!)
只一会儿功夫,外子的一个酒店小弟(他一向吃住在我家里)来了。只见他从楼下的窗口底下,用一架铁楼梯扶持而上。慢慢地跳上我睡房的窗门边,打开蚊纱窗门,爬了进去。他人到睡房的地上,就把我那宝贝儿子一手抱了起来。只14岁大的小弟在儿子心目中,顿时成了一个很了不起的英雄人物。只听到小弟说话声音在房里传出;「哦!不要怕!哥哥来抱你了!」
等我抱老幺在怀里时,他的身体是一起一伏的。一副哭得非常伤心後的动作。我又心疼又替他难过。
从此,不敢再把他一个人留在房里了。是我得的一个教训。
不过,从那一天起,他就不敢再去摸门锁上的那粒小东西了。那倒是事实。
早上11点多,把那上幼稚园二年级的老三接回家。
我的摩多西古的机器一停,我的最小儿子就从楼上走下来。
「哥,早上spiderman有来我们家!他从我们窗口那边爬上来抱我。」他跟他哥哥这么讲。
老三听不明白。他问我是怎么一回事。我就把一切经过告诉了老三。老三听後才哦了一声,表示明白。
等老二及老大连续地从学校回家时,老幺又一一地讲他的故事给她们听。还很得意地说他一个有见到蜘蛛人呢。
傍晚时分,外子下班回家。
问及早上发生的事情时,老幺是第一个回答及述说一切。
「我叫妈妈帮我开门。她不要开。后来我要ultraman来,妈妈也不要。啊!是spiderman来抱我帮我开门的。」他滔滔不绝地说。
「有没有superman来救你?他爸爸问。
「没有!他不会飞的。他是从我们房间的窗口爬进来的。他是spiderman!」小儿子说。
听得我们笑哈哈。
说完,外子就抱小儿子上楼。
「我要教他如何开门,免得以后又发生反锁的现象!」外子抛给我这么一句话。
那是事后我不曾想过的一件事。惭愧!
那件被反锁在房的事情发生後,小弟就变成了老幺的spiderman.
顿时,房子里的笑声散开着………。
而在接下来的日子,只要老幺不高兴时,我们就会用这个故事来分他的心。他这个小子,也会上当地述说他的得意故事。讲了一次又一次,也不言累。也许,那是一个令他难忘的一个经历吧!

(6/9/9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