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2, 2008

生日快乐

一家里头,就算是老二最有心。
她会记得家人的生日外,也会记着老同学及朋友们的。
外面客厅里还放了一个大箱子,里面放的都是她朋友给她的生日礼物。
我把它们留着说以后给她的孩子玩。
老二说她是不结婚的。
“也不要紧,那就送给姐姐和两个弟弟的孩子们玩了。”我说。
两个弟弟说:“我们也不结婚的。”
说得大家笑哈哈。
老二在早上上完课后(11点多)打电话回来祝贺我。
还问我家里的三个大男人有什么表示。
“你爸爸早上说了生日快乐的话。两个小男生么是静静的。哈哈!”
我说我会进电话钱RM100(有50%的优惠) 给你们去分着用。
老幺是第一个要拿的,他还问我什么时候进钱。
后来,我叫老三去买鸡饭回来作午餐吃,省了不必煮午餐。
晚餐么,本来的意思是到后门那间新开张的餐厅吃,却因为肚子不舒服而告吹了。
五点多时,自己下锅煮饭菜。
蒸了一条海连及白昌鱼,鱼面上放了红辣椒,切丝的姜。淋上酸柑汁、煮菜油及酱油后就拿去蒸。蒸好后又放上自家种的青葱。一眼望过去,煞是好看。
不一会儿,家里的男生都陆续地回到了家。
我们围桌吃饭。
“看到那一盘鱼,我就想吃饭了!”老幺说。
“就是这样的,蒸鱼要准时,不要蒸了一次又一次。鱼肉会变硬。老幺,要多吃鱼,才会健康。”
作父亲的外子时常会劝孩子们要多吃鱼。
今晚的饭菜都吃得见盘底,真是让煮菜者高兴。
大女儿的声音是在晚上8点半左右传来。
今年的生日,过得份外有意思。
谢谢家人的祝福。

No comments: